页面

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公司新闻

新闻中心

新闻资讯

联系我们

邮箱: tl_zetian@126.com
网址:www.tianlongzetian.com
地址: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7号

金纳尔复酶·让蚯蚓归田

发布时间:2023-04-11 16:01:01 文章来源:http://www.tianlongzetian.com/news/gongsi/2023-04-11/400.html

维持土壤活力,保持土壤生物多样性
提到土壤的生物多样性,不得不提蚯蚓这一“生物耕耘者”。蚯蚓对于土壤的作用,我们常识性地了解就在于翻耕土地,使土壤疏松、空气流畅。更深层次包括改善土壤性质,吞食大量有机物质和泥沙,经消化道作用,使偏酸性(或偏碱性)土壤变为近于中性,更适于作物生长和微生物繁殖。其实蚯蚓栖息在土壤里,还可以使土壤增加多种腐殖酸,便于岩石类逐步溶解,加速风化,能够改良沙地和贫瘠的土壤。并促进农作物根系发育!
近年来,随着工农业生产的迅速发展,许多有毒有害物质进入了土壤生态系统,给蚯蚓和其他土壤动物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。在污染土壤中,一些敏感的蚯蚓种群消失了,能够耐受污染物的种群保留了下来,从而导致了在密度和群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。

蚯蚓农田作用
大部分蚯蚓每天能吃掉约为体重三分之一的土壤,听起来似乎没有多少,但是根据达尔文的保守估计,“用上一年时间,每英亩土壤中一个健康的蚯蚓种群所搬运的土壤总量超过二十吨”。它们经过消化排除蚓粪,其主要的工作是将土壤中的颗粒研细,并使腐殖质小颗粒与其肠道粘液均匀混合。
✔改善土壤结构:蚯蚓活动能改善土壤结构,增强土壤的保水透气性,能保护和保持土壤有机物。
✔分解土壤有机物:提高土壤养分转化效率。蚯蚓可分解、破碎土壤粗有机物,从而使有机物更容易被微生物分解,提高土壤养分循环速度。
✔提高土壤速效养分:蚯蚓活动可以提高土壤养分的有效性和养分周转率,蚯蚓活动能显著促进了土壤氮素的矿化,提高土壤有效氮的含量。
✔对植物生长具有促进作用:蚯蚓活动对根系生长、植株发育和作物高产都有促进作用。同时,还可以促进植物有益菌的分散并可改变它们的菌落结构、抑制植物害虫、寄生虫、病原菌的数量和活性。
✔对土壤微生物群落的影响:蚯蚓和蚓粪为微生物、微型土壤动物的生长及植物根的伸长、生长都提供了非常适宜的微生态环境。
✔对土壤酶活性的影响:蚓粪中的速效养分高,促进微生物生长,而微生物可分泌各种降解酶。蚓粪良好的结构为酶反应提供了合适的作用空间。蚯蚓的肠道消化过程也能促进酶活性的提高。

 
金纳尔复酶让土地自由呼吸
金纳尔复酶是以蚯蚓提取物为核心,经过生物酶架桥技术不断地复配、不断的被赋予,运用不同种类酶制剂的相容性和复配酶制剂的稳定性,复配出富含蚓激酶、丁香苷链菌酶、球孢链菌酶、蚯蚓体细胞、ZUF生长因子等53种物质高科技土壤改良酶制剂产品。